碧桃果

2018-09-11 07:3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碧桃花比山桃花开的晚些,但花大,品种多,绝对是桃花中的精品。碧桃属观赏性品种,不是为了结桃子用的,按花它是最好的,按桃子它是最差的,甚至它的果子没人爱吃。认识的有绛红桃、垂枝桃、照手桃、寿星桃、菊花桃、白玉桃、紫叶桃、红花桃、五色桃、洒金桃等,后两种不怎么结桃,前面的结桃,既不好吃又不好看。
    十年前有人问我,碧桃结桃不,我肯定回答不知道。三年前有人问我,碧桃结桃不,我会回答,结,不好看并且不好吃。现在有人若问我,碧桃结桃不,我可能这样回答,有的结,有的不结。因为我春秋季多次到碧桃园转过,给碧桃对了对号,发现开花是单瓣的或重瓣不多的,结桃多些,重瓣越多结桃越少,或者不结。碧桃花色泽越杂,越不结。即使单色,但重瓣较重,也不结。我认识的几个品种照手桃、寿星桃、菊花桃都结桃,洒金桃基本不结。还有一棵树嫁接出多种花的也不结桃。碧桃多是不好看,个头也小,还畸形,有的还开裂,比较周正的很少。可能是不好吃的缘故,很少有人摘桃吃,成熟后落果遍地,也没人动。

碧桃果

春季开压群芳,素云翻卷气势磅。

洒金交错色彩绚,姹紫嫣红添荣光。

只是后果不近意,口味欠佳少人尝。

形态怪异奇特多,秋收时间难入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几种碧桃花很漂亮,就不结果子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9-14 19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龙爪树 下一篇:说云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